九龙文化  
  文化走廊  
  九龙活动  
  九龙大事记  
  人才招聘  
  媒体关注  
  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九龙物流 >> 员工天地 >> 一个新人的体会

      夏末,我带着懵懂的心进入九龙。从进入公司前的集体培训到后来确定部门后的专业培训,再到后来正式进入工作状态。一步步,每一步都有不同的感想。从懵懂到茫然,再到坚定信念,这并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那是因为在九龙有一群热情,乐于助人的好同事,好师傅。
      9月中旬我们进入九龙参加集体培训,那时我其实还是很茫然的,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这一行业,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坚持。第一次在100多人面前参加面试,紧张,忐忑,很怕自己不知道在说什么。不过,很开心的是我进入了我期待的九龙市场部。在经过了双向选择后,进入龙二部,一个团结,温馨的部门。进入部门后进行专业知识培训,对预付订舱,拼箱,代拉代报等专业知识有了初步了解,也学会了如何找信息客户,如何打第一个电话等一些基础工作。遇到不懂时,师傅会耐心的解答,不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跟我沟通。第一次打电话时,很紧张,不知道要如何与客户交流,要问什么。这时师傅就会在一边教导,一有不懂的师傅马上就会叫我。在实践中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。打了几个后马上就不紧张了,其实打一个电话并不可怕,只是自己把它想像的太复杂。每一天都要打很多电话,每一天都会被拒绝很多次,但是只要有一点点的收获,只要客户愿意多说一点点,就会觉得很开心,很有成就感。那一点点的开心,一点点的成就感支持着我每一天。也许不是每一天都有收货,但是只要坚持就会有成绩。坚持很难,但是唯有坚持才能把业务这一块做好。进入九龙后,每天都很充实,因为不管多少,每天都有收获。
     我相信,每天一点点的开心,一点点的成就将支持着我,继续努力,继续前行,在九龙拥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。

 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张剑萍] [日期:11-11-18]

评论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