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龙文化  
  文化走廊  
  九龙活动  
  九龙大事记  
  人才招聘  
  媒体关注  
  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九龙物流 >> 员工天地 >> 打造全新九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

      2013年2月20日9点20分,在万豪大会议室IT部门、人力资源部门以及管理中心的领导一起召开了HR系统的上线启动会议。确定HR项目(一期)在3月1日正式上线。
      信息化程度是衡量一个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。从日常办公的OA系统到生产的货代系统、轮胎系统以及未来的电子商务平台,不难看出九龙非常注重自身信息化的建设。
      如今对人的管理已经突破了传统的模式,把人上升到资源的角度进行配置和管理,如何实现对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和配置,构建一个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和体系成为企业HR工作的重点,作为这个有效体系的构成部分,HR各大模块体系的完善和工作的展开显得尤为重要!
      人力资源管理分六大模块:1、人事;2、招聘与配置;3、培训与开发;4、绩效管理;5、薪酬福利管理;6、劳动关系管理。
      根据工作安排及开发进度要求,HR系统的开发及推行分为两个阶段进行。
      一期的开发重点为人事、绩效、薪酬福利管理三大模块。人事中涵盖人员档案、人事调动、级别调整、实习、入职、转正、离职;薪酬福利管理包括社保、公积金管理;劳动关系管理第一期只做合同管理功能。
     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调研、开发以及后期协同人事部门不断的修改、完善,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HR系统(一期)基本具备上线要求,能投入到日常的操作使用。希望能够帮助人力资源部,对每个员工的职责、岗位、级别、薪资、绩效等多个角度进行工作分析,以最快、最便捷的方式进行查询、统计。这些都是原先EXCEL、WORD无法做到的。
      会上,大家认真讨论、安排了HR系统上线前后需要进行的工作,并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在系统上线后能真正使用HR系统,并对系统提出宝贵的建议。同时我们IT部门也将第一时间跟进、回复,保证HR系统稳定运行使用。只有这样我们的HR系统才能越来越好,越来越完善,充分发挥其价值。
      会议最后林董也对我们HR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展望——互动:包括在HR系统中体现员工价值,加入员工的业务评价以及理论培训和指标考核。这让我们意识到了HR系统还是有很大的开发空间,很多的开发方向,是一个具有很长生命周期的项目,任重而道远。
      但我们会认认真真的写好每一句代码,完成每一个模块,处理每一个问题。相信在林董和李总的领导下,我们的HR项目会越来越完善,IT部门会越来越成熟,九龙会越来越强大。
 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包奇奇] [日期:13-02-27]

评论

发表评论